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๑´•.̫ • `๑꒱这个人很雷的详见置顶说明

知乎:被许多石切丸爱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石青已经是恋人前提/少量堀兼/下捏他/填一年前的坑/搞笑失败废萌文

 [搜索战场、现世或刀...]   [提问]

TAG:辣鸡游戏  感情  刀剑乱舞


被许多石切丸爱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papa好温柔好苏哦,每天在日课捞到很多把,可是他们都会喜欢我吗,苦恼中(´A`)



不愿透露姓名的smile公子,来自SOX团


飞天☆射命丸、掘卅国庆、你们的父亲、并不是甜酒 等人赞同了该回答


感谢@绀碧之花圈我,题主这个问题虽然奇怪,但我还是有那么点发言权的,那么,首先介绍一下我们本丸的基本状况吧。


我们的审神者也兼职提督,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鹿屋镇州府泡妹,每天常常是做完日课就不理我们了,完全是放养式管理。无聊中,大家把自然增长的资源拿去锻新刀,然后自行召唤出付丧神……当然未经时空政府正式登记——或者不在限定时间之内的刀剑是无法召唤的,比如某个茶叶中毒者尝试喊出大包平,最后从那把太刀里冒出的是一只会到处制造恶作剧的少白头小朋友。

刀剑在练度达到一定程度之前,付丧神的身体心智都是小孩子的模样,跟他们想做什么都可以,这样的和那样的游戏——别急着给检非违使打电话,我是说一起玩躲猫猫之类的游戏哦?

本丸没有薙刀,于是今剑就召唤出了跟他差不多个头的小岩融。本丸没有小狐丸,鸣狐便用四小时太刀的玉刚胚硬是叫出了一只热衷于梳毛的小小狐丸。

一般来说,大家不会去刻意制造出复数的存在,也只有堀川不顾刀位数所剩无几,一边说着好口爱好口爱,一边左拥右抱,搂着三四只哭鼻子如同音乐喷泉的和泉守……这种行为呢,既浪费资源又浪费心力……在现世被称为痴汉。


嘛。在我无意中锻出小石切丸之前,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是石切丸,拥有治愈肿包能力的神刀。哦呀,您不是——】

我是参拜者呀,你能治疗我的肿包吗?从早晨开始就一直无法消除,对一把还没适应人类身体的年轻刀来说很苦恼哦。

我指着自己的大腿之间。

小石切丸平静地走过来,踮起脚,伸出拢在振袖里的小肉手,拍了拍半蹲下的我的头顶。

【……你脑袋里有包呢,真可怜,我会帮你治好的。】


好可爱。

这软绵绵的皮肤,亮晶晶的大眼睛,是不是像天使一样?比我家那只大石切丸动不动起床气发作可爱多了吧?

由于本丸暂时没有多出的房间,锻造出新的石切丸之后,顺理成章地我们三个人睡在了一起。

原先本丸的宿舍分配是按刀种来,但审神者很少出现,大家也就按自己喜好自行调整了。在我们本丸,夜间请不要随意走动,听到某些房间发出奇怪的声音可不要怪我没提醒……

话说回来,这只小石切丸似乎是把大家当成了可照顾的对象,每天早晨天蒙蒙亮就去打扫庭院、准备食材,清洗衣物,活脱脱刀界新好人妻。

至于是谁家人妻,这种事题主的问题就已经回答了。


【等一下,请不要洗兼桑的羽织!那个是我的爱好……不,职责范围!】

肩膀趴着两只懒散小和泉守的堀川大声表示了抗议。


之后,享受着小石切丸无微不至照料的我又锻出了一把大太刀,这次的小石切丸2格外胆小,还没看到我就一骨碌躲到了刀匠身后,狩衣的宽大袖口紧抿着嘴,嗫嚅着迟迟无法顺畅说出自我介绍。

【不,不是参拜者呢……】

哇。这种五虎退型的个性也相当惹人喜爱,如果他没有在看到我脸上的纯洁微笑后一直啜泣引来了PTA会长一期一振的盘问,那就更好了。


上传图片(洗衣服)(泡澡)(看杂志)

然而平和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那是个本丸处处都能嗅到樱花气息的春日清晨,提督审神者敲响了某间大太刀宿舍的门。

【你们起床了吗?半小时后在食堂召开本丸会议。】

【姬鹤一文字要实装了?】远远传来一个声音。

【不是。】

【莫非是细川家的……希首座……?】

【……可惜不是。时空管理局那边来的通知,说我们这里有违规操作,付丧神总数超过了灵力容量,如果不交出良好的战绩和大量小判的话……会被封号。啊,就是拆除本丸的意思。】

【那确实有点难办,您打算如何处理那些等级1的孩子呢。】

【我不喜欢刀解,那么就链结给大家吧。】

审神者下达了命令。……咦,命令?


我抬起被小石切丸1压住的胳膊揉揉眼,看了看蜷缩在床脚睡得香甜的小石切丸2,轻声在石切丸耳边喊他的名字。

特大石切丸从鼻腔里闷闷地嘟囔出两声,没有动弹。

听见没有,你再不起床,我就要跟那两个小不点合体了哦。

【别闹……】

真的合体了哟?既然都是同一把刀,你也不会介意吧。

石切丸翻了个身,睡得仰面朝天。

哎呀哎呀,小孩子的身体真的很柔软,摸上去特别有弹性,就连那里都是粉红色的……

【……你在做什么,青江。】

石切丸睁开眼,忍无可忍地拉住了我正戳着小石切丸2红扑扑小脸蛋的手臂。

你终于醒啦,贪睡丸。能不能不要用这么大力气,我什么都没做。

比一根乌冬面还长的沉默。

【咳……嗯,是要跟我商量审神者下达的命令吗……】

是的,大概是讨论链结了这些孩子的事,我觉得至少要问过他们自己的看法。


当我把目光转向两只小石切丸时,便被他们如图幼鹿的眼神一击必杀,下定了某种有如晨O一般坚硬的决心。

两双哀伤的眼睛齐刷刷望着我。


武器擅长的可不是处理感情问题啊,这下麻烦了。

开完会后,我默默蹲在庭院的树下看着庭院里簌簌抖动的紫阳花开始思考,就连雨点敲在脑壳上都没有发现。

这时一把红伞递了过来,穿着和服的石切丸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身边,他正独自撑着把蓝伞。

真是榆木脑袋,怎么带了两把伞,一点都不浪漫。算了,你对刚才的会议决定怎么看啊?“证明他们存在的价值”到底要怎么做,完全没头绪。

【我有个主意,可能有些麻烦。】

麻烦总会过去的。

【你在一直发呆,麻烦可不会自己过去。】

这句话听起来不错,我要悄悄写在歌仙的俳句集里。

是是,你说得对,那么要怎么让这两个可爱的小家伙留下来?


很快我了解到,审神者之所以回来本丸是因为政府的任务通知——又要去大阪城挖一期一振的绿发弟弟了。

我为什么要说又呢。

为什么粟田口家的小短裤们那么喜欢地下城探险呢?为什么就算接回弟弟还要继续挖下去呢?在本丸安安心心刷Diablo3的无尽秘境还不过瘾吗。

活动完成后奖励的那个难看条幅,每次都偷懒地增加一个感叹号……有什么意义?不过明明审神者也不喜欢,每次照样会骂骂咧咧地照挖不误。

人类真是口不对心。


话虽如此,我们胁差队带上两只小石切丸可以去那里提升练度,用这种方法来证明他们的存在价值似乎——立马被否定了。

【这是规章制度,队里不能带上同名的刀哦!违反规则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我们可担不了责任。】鲶尾用每秒十下的速度舔着“白毛”牌冰激凌甜筒,笑嘻嘻说道。

被否定我也早有正经应付的准备。

那以兵装的名义可以出阵吧?给他们穿上金灿灿的兵装,刚好我可以携带两只,战斗力绝对强,我觉得不会输给大只石切丸。

我看着鲶尾快到产生残影的舌头,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唔,虽然其他人都带着投石兵和弓兵,倒不缺你那份啦。这种配备没有先例,照模式是不是投粪兵也可以试作一下……】

随便你,但是请不要在胁差宿舍试作,不然小心晚上电视机里爬出抱孩子的女鬼姐姐哦。

【听起来不错,我们本丸总算要增加女性成员了!】


有时候鲶尾真的挺欠揍,仅次于鹤丸和龟甲贞宗。这句话我没说出口,只是脸上笑面轻僵。


前40层的战斗十分简单。不断重复的地下城景象,岔路、弯道与墙上燃烧的火把,灵力凝结出的石头与弓箭一波波朝敌人丢过去,队伍很少出手也始终毫发无伤,直到堀川被敌短刀猝不及防地割破了裤子。

【——连兼桑都没脱过我的裤子!】

堀川国广大叫。

等等你在说什么,还有只是轻伤,那个柴犬被抢走肉罐头的扭曲表情是怎么回事啊堀川大佬。


【怎么办,要……要回去吗?】

伪装成弓兵的石切丸2在我旁边小声问。

这种程度还能继续战斗,有你们俩陪着,我觉得到60层之前都没什么问题。

【别担心,青江可是很强的,每次都能侦察到远处的敌人,其他刀做得到吗!】

轻步兵石切丸1回答,得意地一只手叉着腰一只手啪嗒啪嗒拍了拍我。

抱歉,其他人也做得到。我看着正快速向大家汇报终点房间敌情的物吉贞宗,微笑着摸摸两个可爱小兵装的脑袋。


第50层的战斗略微有点辛苦,对面的枪兵被阵型掩护得很难发现,在解决了薙刀与大太刀之后,浑身冒着鬼火的敌人闪电一样从同伴化作黑气的尸体间冲了过来,我和浦岛躲闪不及,也受了轻伤。

队伍渐渐补给不足,这之后的战斗越来越吃力。


【真的没问题么……】

就在59层的王点之前,那个怯生生的小弓兵又一次拉住我的白装束,另外轻步兵也一脸忧心,我看到他的头盔和肩甲有些破损。

【我也觉得,已经拿到这么多战果了,我们回去修整状态下次再来吧,好不好?】

只差这一场,回去有点可惜啊。况且我们都随身带着审神者给的损管……啊不,御守。

就在我犹豫是该皮一下还是稳重一些哪个更好时,战斗意外地被触发了。


还没有作好准备的我只听到是谁喊了一声“糟糕”,敌人的远程射击暴雨般落在我们旁边,勉强靠下意识的神经反射避开了袭来的箭矢和落石,接下来的是……

火枪的子弹速度实在太快,我咬紧牙关,准备用肩甲去阻挡进一步的伤害。但意料之外地,我感觉不到疼痛,同时我也意识到,令人害怕的事情发生了。

弓兵装扮的石切丸2倒在了地上,我看见他小小的身体挡在我身前,暗红色的血液从盔甲间渗出,在大阪城地底肮脏的土石板上迅速蔓延。


竟然……让这么可爱的孩子……让我的石切丸……

接下来的事我记得不是很清楚,只觉得耳朵里像有一千只蜜蜂在轰鸣,我无法控制自己确切的行动,等再次清醒的时候,我们已经通过传送装置带着小判箱返回了本丸。


【刚才,我看到鬼了。】

鲶尾脸色苍白。

鲶尾说的鬼是什么此刻我并不关心。我抱着惊魂未定的轻步兵石切丸1跪在本丸庭院里,他在轻轻发抖,却也用颤抖的双臂回抱住我的背——而受了重伤的石切丸2消失了。

或者说,他小小的尸体化作灵力与砥石的粉末,就那么孤零零地消散在了地底深处。




我整整一天瘫在手入室里不想出去,大号石切丸安慰的声音隔着门传来。

【所以说,这不是你的错……】

不,就是我的错。我不该带他们俩去大阪城,更应该在50层之前就回来本丸。没有证明他们的存在意义,我……

【已经发生了的不能挽回,我也不想看到你自责的样子。要不然,让他来跟你说吧。】

【我来跟青江说吗……不知道能不能讲清楚……】

【我相信你,毕竟我们是同一把刀啊。】

大小石切丸的对话从门对面传来,无非是些安慰人的话,此刻的我只想一个人待着,谁也不愿意见。


【啊,那个……青江,我就要被链结了。想跟你见最后一面,可以吗?】

我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就要夺眶而出。

这算什么,对我延缓死刑刑期,还是说非要看见我哭得不像样的丑脸。

【不是那样的。其实,第二把……或者说第三把石切丸没有死掉。】


哈?


我猛地拉开门,与面前神色平静抱着便当盒子的小石切丸面面相觑。他没有穿着兵装的服饰或平时穿的绿和服,而是跟远处偷瞄这边的大石切丸同样的绿狩衣。

抱歉,你刚才说什么?

【青江,你没觉得刚出生的付丧神就认识你这件事奇怪吗?】

是有点怪。记得那只石切丸刚来到这里时,除了三条家的刀谁都不认识……

【那是因为,我们是同样的个体。】

小石切丸把幕之内便当递给我,我呆呆地接过,一时无法理解的对话让我愣在原地。

你的意思是……

【每一把石切丸都是同一把石切丸,因为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一个灵力的集合体。好比便当里的梅子饭团,被咬了一口的饭团仍然是饭团,饭团落下的米也是饭团哦。我们就像是灵力的碎片,链结或者破坏都会作为分离的一部分灵力被回收。】

等等等等——突然这么说我有点无法接受啊?!我锻出的小付丧神,其实是石切丸的分离式无人机摄像头?不对,这是用来哄我开心瞎编的吧?那只软绵绵的弓兵石切丸……被本体……回收了?

【虽然不太明白你说的无人机摄像头是什么,但不同石切丸之间,也不是完全共享记忆啊。】

我真的被弄糊涂了。

那,你说自己也是石切丸,要怎么证明?

【比如说,我知道你很怕冷。】

这种事谁都知道吧。

【你现在的运动服里什么也没穿。】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情报嘛,你根本就证明不了——干嘛?

小石切丸轻轻摇头,示意我弯腰把耳朵侧过去。


仿佛是来自遥远的未来,又像是来自朦胧的过去,明明是普普通通响起的一句话,我却头晕目眩——就像是无数星尘汇聚成银河,无数水滴汇集成海洋,不同音阶同时奏鸣,七色光芒融为太阳……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也不知道这究竟是自我暗示的幻觉还是不得不听命的神启,只是我突然确信,眼前的幼小石切丸没有说谎,只要看着那像是会将人彻底淹没的紫藤色眼睛就知道了——


他说:【所有的我都爱着你。】


编辑于 2018-02-11

335    收起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8条评论


主命至上:怎么这回答始终在秀恩爱。答非所问,我点了没有帮助。

不愿透露姓名的smile公子(作者)回复 主命至上:寒风凛冽伤透我的心,HSB再爱我一次

主命至上 回复 不愿透露姓名的smile公子(作者):少看点电视。

-------------

let's party:那盘食物吃掉了么?浪费粮食是不对的

不愿透露姓名的smile公子(作者)回复 let's party:??……真是奇怪的重点,我不记得这个细节了……

赞 1

-------------

绀碧之花:所以说自己锻造可以造出许多不同的性格来?用烩马?配方比例不变吗?

不愿透露姓名的smile公子(作者)回复 绀碧之花:我好像知道你要做什么。那孩子怎么看都不会变成开朗的性格,赌一本你床底的小黄书

绀碧之花 回复 不愿透露姓名的smile公子(作者):对不起,我没有那种不雅的东西。

不愿透露姓名的smile公子(作者)回复 绀碧之花:是~是~

赞 3


以上为精选评论


马路油勇敢地举起了中指:背着我偷偷锻刀,在知乎说我坏话,还乱发狗粮?搞大新闻?

不愿透露姓名的smile公子(作者)回复 马路油勇敢地举起了中指:嘻嘻,审神者大人息怒嘛~

马路油勇敢地举起了中指 回复 不愿透露姓名的smile公子(作者):哼,看在是狗年发狗粮的份上就原谅你了。下次大阪城可一定要带毛利回来啊。

不愿透露姓名的smile公子(作者)已删除此评论


评论(8)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