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๑´•.̫ • `๑꒱这个人很雷的详见置顶说明

【石青】御神刀的睡前故事



必须赶在0点发射的一个毫无逻辑的半架空脑洞。(。

 ---------
胁差宿舍墙上的挂钟已经过了深夜十二点,他却翻来覆去也睡不着,这就是拥有人类身体之后特有的所谓失眠体验吧? 青江抱着被子,把脑袋埋在棉花的气味里。


“青江君睡着了吗?我应约来帮忙了。”

听到石切丸刻意压低的不温不火的声音,青江开始后悔没把委托内容讲得更明白一些。这榆木脑瓜肯定是带着御币来“为健康的睡眠祈祷”或者点上一根安神香,呛得他明天出阵眼睛都睁不开,再不然就是去万屋买了些蒙汗药……最后这倒不太符合石切丸的性子。但总归不是像青江期望的那样,趁着堀川国广不在宿舍来做点什么有益睡眠的运动。

算了,你还是祈祷就好。

打算这么说的青江,正准备开口时看到石切丸手上抱着一本精装书,书页里夹着片颀长的叶子。

“……谢谢。不过那是什么书?”

“童话书,我听一期一振提到说睡前讲故事有助于安神,就从书店里买了下来,我觉得里面的故事还挺有趣的。”

“哎,随你吧。不过我要是越听越兴奋该怎么补偿我呢。”

“那只能用刀背把你打晕了——”

青江耍赖般翻着白眼,裹着被子在床上翻滚,用毫无起伏的语调抱怨:“啊怎么办。啊啊被吓得完全睡不着了都怪你……”

拉住青江的手腕,石切丸露出了夹着苦恼的安慰性质的微笑,他说,乖,听我讲完这个故事。

仿佛话语带着魔力般,青江乖乖地躺回枕头,闭上眼睛。


从前有一位皇子,他拥有着无数财富、家臣与良驹,但当皇子到了适宜结婚的年龄,即使身边美女如云,他也不为所动。

因为,皇子认为只真正纯洁的公主才能与自己在一起。

他见到了许多公主,但由于他的洁癖,那些公主或多或少都有着不令他称心如意的地方。有的公主迷上了他的外表,痴心不改地缠着他,却被他在隐秘无人的竹林里斩为两段。

他其实并不清楚真正的公主应该是什么样子,只是一味地觉得眼前一个个公主有令人越看越不顺眼的瑕疵。

或是走路时候木屐沾上了泥土,或是腰上的玉挂歪到了一侧,或是蛾眉的眉脚深浅左右不一,没有一位姑娘让他能忍受超过一天。当然,皇子也没有朋友,他有的只是对自己阿谀奉承的家臣与武士。


皇子的古怪脾气渐渐传开,附近的贵族听说后,都告诫自己的宝贝女儿: 不要去接近那个人,会被杀掉的!

因此为皇子引荐公主的人也越来越少,但也偶尔有些胆大年轻的姑娘声称自己是真正的公主,想一睹皇子的面貌。


有天,一位装束奇怪的公主出现在皇子面前。

她并不像是大家闺秀,走路的姿势也没有贵族式的优雅与平稳,甚至头发也没有高高挽成如云的发髻,垂下来的头发挡住了半边脸庞,这让她看起来十分不像一个真正的干净纯洁的公主。

滚开。皇子不想多看一眼,他的性子越发暴戾,眼底的颜色也越发混浊。

然而公主并没有离开,她似乎能看到皇子被古怪脾气所覆盖的另外的东西——公主拔出了利器,以皇子来不及反应的速度朝他的脸上刺去。

近侍们大惊失色,却没有一个人上前阻拦,他们盘算着的是,天皇赐予皇子的财富和权力。这一切,早被聪明的公主看在眼里。

剑刺中了,但皇子没有流血,也没有被毁容。

他一脸茫然地跪坐在地上,层层紫黑的秽气乌鸦群般从脑后奔流而出。

公主笑笑,说:这只妖怪的洁癖跟了你这么多年,恐怕也不容易改掉吧。不过我也不讨厌哦, 我的爱干净的皇子。


最后,不喜欢被束缚的公主还是离开了,尽管皇子希望她留下与自己在一起。临走之前她把如何驱鬼的方法一五一十告之皇子,并叮嘱他,不要忘记自己。


皇子远眺着公主的背影,决定不再去寻找所谓真正的公主。

因为他知道,他们总有一天会再次相见。


石切丸把桉树叶书签摆正,合上书,听到了床上传来的平稳呼吸声。

“哦呀,这么精彩的故事还真的讲睡着了吗……”

此刻的青江睡得香甜,睫毛轻微翕动,整个人卸下了平日名为笑容的面具,仿佛沉浸在永远温暖的梦乡。

看着这样的睡脸,石切丸忍不住俯下身子,撩起柔软得过份的青色发丝,在对方额头上轻轻留下唇印。


“晚安,我的公主。”



 

 -------- 

多余的话:

papa本来要读的故事是豌豆公主,被添油加醋变成了大约在镰仓时期的黑历史(?!)

具体设定仍然还没想好,但是papa极度洁癖的气氛参照这里后面几张图→

https://siknight.lofter.com/post/3514d7_6b1e1d4 

可以的话以后还会继续完(自)善(嗨)这个设定←没玩够 

 

感谢阅读,晚安!^q^

评论(11)
热度(59)

© 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