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๑´•.̫ • `๑꒱这个人很雷的详见置顶说明

【典前典】Untitled_1

DBH底特律paro,上班偷摸鱼超级快乐,三池仿生刀磕得根本停不下来ლ(′◉❥◉`ლ)

……可能会很长,巨量私设警告(看了眼大纲)



2029年 1月25日 气温7°C  KUMAMOTO KEN


白雾弥漫的天空中黑色的太阳缓缓旋转,像一滴在浑浊眼眶中摇摇欲坠的眼球。


——在去年那次糟糕的出警任务之前,仿生人大典太光世眼中的世界并不是黑白的。但他没有觉得失去对色彩的辨别会影响机能,因此也没有上传需要维修的数据。

樟树上栖息着太阳黑子般的鸟类,每当他经过那些贴满液晶纸屏广告的植被,鸟儿们总是避讳他似的结群飞起,羽翼遮云蔽日,他无法用动态视力捕捉到它们确切的数量。

至于究竟是什么物种,他没有兴趣下载更新档案进行数据对比。

他没有好奇心。这不是机器的特权,许多成年人类也一样没有。准确地说,除了工作和必须完成的每日清洁自检,他都没有像同型号兄弟机骚速剑那样的行动力——骚速剑会在没有命令的情况下跟人类同僚玩花札——一种古老的,通过凑出牌型获得分数的牌类游戏——这对他来说是毫无意义浪费电力的事情。

大典太以为这样机械性的日子会持续下去。十年,二十年,直至自己被更新换代停机或是在某次任务中被暴力摧毁,直到那天他接到了来自上级数珠丸的通讯,任务指令让他与骚速剑辅助调查数起儿童仿生人连续失踪案件……直到那天,他一向还算稳定的软体出现了异样。

常见的PPK-M型号,枪膛内装有4发子弹,铬合金,生还几率50%。

对方初步判定为人类幼体,雄性,衣着较薄,生命体征正常,体温37.5,偏高,呼吸急促,情绪紧张。

比太阳还要暗的手枪枪口抵住大典太的太阳穴,被刘海遮住的检测光环闪着不安的黄色,时不时还有红色一闪而过。

被犯罪现场的疑犯威胁,按理来说对常常做验尸工作的他并不会发生,这突发情况无非是他在赶往任务地点的路上遭遇了严重堵车——因为无业游民的游行示威堵住了道路——当他迟到一个小时来到这所郊区的小屋子时,骚速剑已经用远程通讯嘻嘻哈哈告诉他收工回家了。

大典太默默在软体内开始起草申请一辆公务汽车的表格。公共交通工具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没有人受伤,更没有尸体,只是一起普通的仿生人儿童丢失案件。

那么,为什么当他进入空屋巡查时,会有一个人类少年,满脸警惕地拿枪对着自己,而且少年在这种天气却还穿着单薄的秋装。

“你发烧了。”大典太被枪抵住的头没有动,只是眼珠转向了少年。

“你怎么知道?”

少年的声音还没有经历变声期,他睁大的浅灰色眼睛像精细打磨过的石榴石,就像大典太路过珠宝店橱柜时看到的那样。

“我的软件里加载有温度感应系统和基本的医学知识。如果不增加防寒衣物,感染流行病毒和细菌的几率会大幅增加。”

“……你……不是人类吗?可是这警察的制服……”

生还几率70%,对方在得知仿生人身份后敌对情绪大幅减弱。

“……我是警用型仿生人,不会威胁到普通民众的安全,即使你开枪,我也不会生物意义上的死亡。”

“你觉得我是普通民众?”

“不是吗?”大典太反问。

少年迟疑着放下了枪。

生还几率90%。

根据程序模拟计算,趁对方放松警惕,这时候他大可以夺下对方手中的PPK,再将体型只有自己一半的人类少年轻松制服,运送到警局进一步调查;或许因为这件事自己申请的公务车可以明天批准;或许他可以把收藏的dubstep塞进自己的车载音响,然后独自待在狭小黑暗的空间里,那让他感到一种强烈的安心与归宿感。

可是他没有按照程序的最优化线路去做。

固定指令在他的电子神经回路中折返,他一时无法理清自己的行为动机。尽管之后程序自检认为这是会导致他软体不稳定的不妥行为,但大典太还是按照自己的“直觉”去做了,不知为何,他第一眼看到少年却有种似曾相识的既视感。

就好像,自己也曾经是拥有血肉的人类。

他脱下自己灰色(或许是别的颜色)的毛毡外套,在少年诧异的眼神中为他披在肩上。

“诶?你的衣服……为什么要帮我……我刚才还拿枪指着你哦?”

大典太刘海下的光环闪烁着他自己无法察觉的蓝色。


“……我的职责是帮助人类。”

“……因为你是人类。”

“……因为你生病了。”(好感度上升:敌对变为中立。)


他略微思索,排除了程序同时产生的运行变量,并给出了最简单直白选择。

那是来自他模糊的“直觉”的选择。







2029年 1月25日 气温24°C  KUMAMOTO KEN  宿舍


“去案发现场捡了个孩子回来?我觉得你需要把自己送去模控生命的东洋支部检修一下。”


骚速剑打量着动作熟练地铺床铺被子的人类少年,拍了拍同型号的大典太肩膀。大典太则是不动声色地将弟弟的手拨掉,继续操作触控电脑,在网上购买人类生活所需的东西。

“……我看你才需要检修。昨天上班时间突然没电关机,原因竟然是通宵玩FF18online。”

“不不不我们这性质不一样!我,我是因为……副本的难度超过了程序估算。”

“……呵呵。”

“你笑起来比不笑难看多了。哎,哥你真打算偷偷收留人类吗?我想还是汇报给上级好些,说不定他家人正准备报案寻人。”

“他对我说他被家人抛弃了。”大典太的光环闪过一瞬难以察觉的红色,“程序预判说谎的概率是20%。他的名字叫前田,几个月前得了医学无法治愈的绝症,所以趁着他睡着时被家人开车丢到了偏远的郊区。”

“好普通的名字啊。姓氏也不告诉你,这种身份不明的可疑人类随随便便收留迟早会出问题的。我说真的,就算他很可怜也应该交给孤儿院……我们可是忙碌的公务员,哪有精力照顾孩子。”

“我会想办法解决。”

“再说,看他的样子哪里像得绝症了?我的生命检测模块刚刚汇报一切正常,他对你说谎了。”

“前田刚才在发烧,我给他买了药。”

“你应该送他去医院。”

“……不送。”

骚速剑注意到大典太隐藏起来的光环不再发光,这意味着他拒绝与自己进行更多沟通,以他的阴郁个性而言倒是很正常的状况——只是,他第一次因为别人的事情,而且是人类的事情彻底拒绝沟通调解。

骚速剑叹了口气。

“好吧,既然你这么想玩家家酒……那孩子的生活费你可得全权负责哦,还有,你安装过家政模块吗?你知道人类吃电池活不下去吧?”

“我当然知道。”大典太没好气地瞪了一眼自他带着前田进门就唠叨个不停的骚速剑,仿佛是语言模块安装了总统竞选款。

他们俩都是非量产的定制警用原型机,自然也装配了比普通仿生人多得多的功能,有些用得着而有些知识相对偏门(比如已经灭绝的动物习性),其中包括了如何照顾人类。

“最后再说一句,对衣服颜色这么糟糕的审美……千万别让别人知道,我们俩居然是同型号的。”

大典太这下是真的哑口无言了,他没有预料到,自己去年被钝器击中头部,失去色彩机能会对生活造成这方面影响。

他自己的服装有用来替换的警察制服,宿舍的装饰也是固定的,他对装饰品更没有需求,因此他觉得一直被漆黑的太阳照耀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现在,他突然动摇了。

他发现自己甚至不知道捡回来的人类少年头发和眼睛是不是浅灰色。

可能是如同森林中解冻湖水一样的湛蓝,也可能是黄昏时晕染开来的甜蜜橘红,如果真的是单调的浅灰色,那会让他觉得有些惋惜。

“……除了公务汽车,还要提交视觉模块维修申请。”

他自言自语。


不过当务之急,是让前田帮忙挑选几件合适的冬季服装,否则靠自己的审美,会让人类穿戴得十分奇怪吧。


大典太打开冰箱的电源,这种小冰箱每个警员宿舍都有配置,但他和骚速剑用不着吃人类食物(倒是可以将小颗粒食物从嘴巴放进体内冷藏保存),所以也从来没用过。开启冰箱时那一声蜂鸣让他警惕了一秒,然后他把平时例行分发的速食和苏打水都塞了进去。有些新来的同事不知道大典太是仿生人,比如去年圣诞节的时候,就有一个年轻姑娘满脸通红地送了自己一大包糖霜姜饼,还试图约他去看电影——当他把刘海下的光圈展示给她看时,小姑娘当时的表情十分精彩,用骚速剑的话来说,像是rgb色盘轮流转了一圈,最后她把姜饼猛地一塞气冲冲地走开了,只留下有些茫然的大典太。

人类多少都会排斥与自己不同的人,仿生人更是被许多人厌恶的存在,他们说,仿生人实在是太像人类了,这让他们感到恐惧。

但是他们的生活却离不开仿生人。



“大典太先生,没开封的泡面不需要放进冰箱的。”

不知什么时候前田收拾完房间走了出来,人类少年穿着宽松的纯白家居服,瘦小的身体完全被埋进了衣物皱褶里,连手指也看不见。

“……啊,是的。随手放进去,这样可以节省出大概10%的储物空间。”

“嗯……而且现在是冬天,苏打水也不需要冷藏呢。”

被发现缺乏生活常识了,但大典太的软体迅速想出了应对策略,毕竟他的运转速度超过一般仿生人……当然仅仅指反应速度而不是精度。

“……我喜欢喝冷的。”

“仿生人需要喝水吗?”

“组件过热和体液循环系统出问题的时候吧。还有……情绪紧张的时候。”

前田眨了眨眼,袖子掩着嘴,声音像是在笑:“不用一板一眼回答啦,我是想说这种冰箱同时也可以加温,天气冷还是喝热饮比较合适。有茶叶或者咖啡吗?”

大典太有些手忙脚乱地翻找柜子,找出了一大包面类速食,没有茶叶和咖啡……印象中那位莺丸同事拥有惊人分量的茶叶,明天可以找他问问看。

“……抱歉。”

“没关系,如果有才比较奇怪吧……咦,这个是速食青咖喱拉面,很少见的口味。”

前田拖着棉被一样的家居服蹲了下来,认真研究起食物包装袋。

“想吃的话我来做。简单的料理程序都是预先装载的,只是没有那个——”大典太检索着食物的词汇,机体温度似乎突然升高了一点。

“鸡蛋?”

“对,鸡蛋。”

“你也知道呀,拉面没有糖心蛋就是缺少了灵魂!即使是吃着速食,也不能忘记了拉面的灵魂!”前田的眼睛像是突然放出光芒。

大典太的脸色沉了沉,他的悲伤表情吓得前田一愣,前田连忙挥手,宽大的袖子挥出了残影。

“对不起,我不是说一定要加鸡蛋,这样配料齐全的也很好吃,大典太先生要不要也尝尝看?”

“我尝不出味道……”

“是吗,好可惜。”

“夜宵……还要吃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嗯。我想先去冲个澡。”


当然是没有人类给仿生人做饭的道理。


大典太拿着拉面走进落了一层灰的厨房,略做清理以后打开玻璃壶开始煮水——就在这时,他发现自己扭头就能看见隔了一层窗玻璃的浴室。

浴室的光线比厨房亮,从这边可以对浴室的情景一览无余。

人类少年脱下衣服的身材跟预料中一样纤细,毫无肌肉起伏的四肢和没有长开的……胸腹部,前田的生物年龄大概只有12~15岁之间,甚至更小。他呆呆地看了一会儿,突然想起自己的沐浴露不是给人类用的,那是一种主要成分为酒精的消毒液。

大典太连忙冲向浴室。门没有上锁,他急匆匆地提醒——

“前田,不要用那瓶圆形的……”


“诶!”

前田拿着还没拧开的花洒,一丝不挂地。他瞪着满脸紧张的大典太,大典太也瞪着他。

“那个……我能看懂瓶子上写的什么。”两秒后前田反应过来,大典太还在宕机中,“这里还有一瓶沐浴露,应该是骚速剑先生的,藤花香味,很有品味啊。”

“……那就好,我是担心你用错了才……”

机体温度持续升高,原因不明,语言组件出现冗余数据堵塞。

大典太有些卡顿,为了掩盖程序莫名其妙突然出错,他决定不再继续解释下去。

“……我去煮面。”

“等一下。”

前田拽住了大典太衣角。

“嗯?”

“水烧好了会自己保温的,不然先帮我擦背吧。我自己手短不方便,一小会儿就好。”

“……我……”

温度又上升了一度,大典太感到口干舌燥。

“擦背这种小事对仿生人来说应该很简单啊,拜托啦。”

会自然是会,只是……他也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人类赤裸的身体他见过很多次,虽然大部分是死尸,活人的他也见过,夏天的时候很多人类只穿最低限度的遮挡,跟赤裸也没什么两样。

可是,他面对前田却紧张起来。


“我控制不好力道,会弄疼你的。”

“没事,大典太先生是很温柔的人。”

前田的声音安稳平静。如果自己不是仿生人而是真正的人类,他绝不可能这么信任自己——不过以人类的社会常识来说,大典太冷硬高大的外表看起来怎么都跟温柔不沾边,他究竟是怎样这么快就给自己定下温柔的标签,防备心太低了吧。

“……那,我试一下,手重了要告诉我。”


花洒喷出温水,水滴沿着轨迹从少年光洁白皙的背部滚落,只有肩胛骨的形状略微凸出,脊椎和蝴蝶骨都被柔软地包裹着,再往下看是……大典太不愿意描述的部位以及没有多余赘肉的腿部,他只觉得自己的散热系统出了故障,不然温度为什么一直只升不降。

用温水淋湿了皮肤以后,用毛巾轻轻擦拭。

本应简单的动作,大典太却觉得越发吃力。仿生皮肤渗出汗液,这是只有机体过热才会触发的散热模式,他觉得自己可能中病毒了,说不定是自己总在模仿人类的兄弟传染给他的。

“大,大典太先生?……”

前田很快发现了仿生人的异常,大典太拿毛巾的手停下了,改为扶着自己的脑袋,额角的光环黄灯一直亮着。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是没电了吗?啊,你在流汗……脸色也发白……”

前田急忙扶着大典太,但对方过高的体温险些烫到他的手臂。

“这可怎么办,仿生人也会发高烧吗……对了,还有骚速剑先生!”

前田提高音量大喊起来。



于是,当还戴着VR设备的骚速剑冲到浴室时,有幸目睹了怎么看都很不健全的画面——


一丝不挂的人类少年和旁边仿佛身体被掏空的成年男性仿生人。

两人都湿淋淋的,大典太的制服也湿出了一张世界地图的花纹。


“……看来真的要送他去支部检修一下。”



TBC

面还没吃呢,气死我了


评论(5)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