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๑´•.̫ • `๑꒱这个人很雷的详见置顶说明

给艾德的世界末日生贺——

(`・ω・´)看着大家都这么认真地发LFT我有点方,修改了一下,这里也不打TAG存个档吧, @艾德酱 生快!


公元20015年  小行星A·D进入平流层前300秒


“一级戒备解除,实行NO.827活体冷冻应急模式。……”

从飞船内置扩音器中传出的机械女声反复朗读着同样的话语,带着些模糊不清的电磁干扰音。

青江博士将延时电源旋钮拨到五分钟的刻度,隔着皮手套,制成旋钮的钛铱合金烫得让他想起很久之前从陆奥牌碳烤炉里捞出的一大块红薯。

四十六艘运行于近地轨道的飞船承载着所谓精英人员,称之为人类最后的希望,带着一切可重新开拓的文明火种,即将被封存数百年——或者数千年,甚至更久。

脸上挂着惯常的笑容,他单手绕着自己失重状态飘在空中的青碧色长发,望着那颗耀眼美丽的陨石坠入大气层,无声地,像一片硬币在花朵中燃烧。


“NO.827活体冷冻应急模式已准备完毕。”

“别催啊。难得能目睹末日不是吗,就让我再多回忆一会儿地球如何?”


他从箱子固定架上抽出了一只牛皮纸信封,封口粘贴着两朵褪了色的玫瑰红印泥。

书信这种记载方式早已成为古迹,但仍有人偶尔使用它传达信息,就比如与他同为NASA研究人员的石切丸。

信封里的纸张带着清淡的白檀香,这样的信还有许多枚。他一一抚过那些工整字迹,眼前仿佛闪过对方用刚好的力道控制着笔尖、墨水的轨迹在粗糙纤维中延展并发出沙沙声响的场景。

这种PLAY很特别……我说的是写信哦。不过,直接输入通讯设备不是更方便吗?

嗯,虽然方便,但如果有那么一天,电力停止供应,网络不再运转,所有工业设备只剩下0与1组成的铁块,只要你不记得就无法证明,那时候有什么能记录下我对你的……

那还真是世界末日呀。


“NO.827活体冷冻应急模式已准备完毕。”


青江穿好深蓝色防护服,在半弧形封存槽伸展开四肢,静脉被注入了抑制新陈代谢的温暖液体,这温度让他感到安心。

密闭的容器缓缓合上封口。

就着最后一丝逐渐黯淡下来的苍白光线,他眯眼看着身边另一只体积较大的容器,那是他在地球上的被冷冻封存的恋人。

下次收信,会是多久之后呢?

他为他写了二十四首情诗,最后一首,却是绝望的歌。


他在脑中想象,也正是科学家们在投影屏上演示模拟了无数遍的画面。

体积巨大的A.D.坠入海洋,掀起的巨浪将一切陆地化为暗礁。

而在数万英尺的黑暗星海中,漂浮着诺亚方舟——就像无数次宁静得能听到远方浪花拍岸的夜晚那样,空气潮湿而清新,甚至能听到悦耳鸟鸣声。阖上眼,心跳的速度越来越慢,他轻轻地说:

晚安,亲爱的。

——做个美梦。


评论
热度(15)

© 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