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๑´•.̫ • `๑꒱这个人很雷的详见置顶说明

↑分享快乐源泉

皮皮争夺战,短。cp多≈没有cp(。

 

在山姥切国广戴上斗笠拿好随身行李消失在本丸庭院里的十秒后,当前近侍刀骚速剑感到周遭气氛变了。

那是一种在战场上常有的,细微的剑拔弩张的味道,明明来送行的每个刀剑男士没有目光交流,身边却涌动着微妙的没有实际意义的灵力。他感到自己有必要打破这台风眼的宁静,于是装作什么也没有察觉地开口——

“那个,审神者又去镇州府准备肝夏季活动了,按惯例这周的秘书刀是……”

“咔咔咔,那当然是拙僧了!”身材结实的蓝发太刀爽朗地抢先发言,“最近拙僧一直在田里耕种施肥,收获了比之前多两倍的作物,这份功劳足够担任近侍刀了吧?”

“不,山伏,种田的成果跟执勤没有什么必然联系。”

歌仙兼定微笑着淡淡地接话,蝴蝶图案的羽织跟着他摆手的动作抖了一抖。

“再说你也该休息一下,让别人来做这份工作对不对?接下来的三天,每天都有山姥切的信寄来,而且他回来的时候披着的斗篷肯定很脏了,只有我才能说服他脱下来洗。”

“我也能说服啊!”小个子的胁差堀川国广猝不及防地加入话题,“歌仙先生,兄弟他其实很好说话的,只要态度稍微诚恳一点……您太强硬只会起到反效果。”

“你的意思是我平时对山姥切的态度强硬吗?”歌仙脸上的微笑有些僵。

他跟同样微笑着的堀川对视着,两人似乎都不打算退让。察觉到火花,骚速剑连忙凑近到不知道是要二刀开眼还是二刀开吵的打刀和胁差面前——

“好啦好啦,只是一周近侍的位置也没什么大不了嘛。读信和迎接山姥切的苦差事还是让我来吧,我和他都是仿造品,从我刚来这个本丸就搭上话了,我们之间也有不少共同话题……的说。”

话刚说完,有只手由身后拍上了骚速剑的肩膀,接着仿佛总不在状态的轻飘飘的嗓音:

“讲到跟国广的交情,我这个老人家也不能服输啊。”

“哎?”

“嗯,那是好几百年前的事了呢。那时候国广他刚被锻出来几十年,机缘巧合我遇到了还没成形的他的付丧神灵体,小小的一只,还说上了话……哈哈,不过我已经忘记自己说过什么啦。”

众人沉默了几秒钟。三日月宗近对于时间的概念似乎跟其他人不太一样,对于山姥切幼年形态大家都没亲眼见过,实话说这个梗很难接下去。

“……等等。”

一直沉默着存在感仿佛为零的大俱利伽罗突然插话。

他也要说自己跟山姥切的交情吗?骚速剑第一反应是这样。大俱利不怎么凑热闹,这次给山姥切送行他默默地跟在后面,像送别一个普通朋友一样面无表情地目光致意。但这次大俱利莫名一脸认真,双手握拳又张开,他环视了一圈被成功吸引注意力的刀剑男士们:

“……既然有争议,那就让我来当近侍吧。”

沉寂了一瞬的台风眼再次狂风骤起。

“那可不行,迎接山姥切修行归来的当然是拙僧!”

“虽然不想这么说但真是符合东北乡下刀的发言呢,感性和理性都毫无说服力。”

“明明是我先来的,为什么你们会那么熟练啊?”

“哈哈哈哈……”

“你们到底在争个什么劲……所以说现在就是我当近侍,审神者没有下达命令,这么保持原样不也挺好的吗。”

骚速剑挠着头发。

众人一齐扭头,神色各异,那一瞬间他感受到了许多股不那么友好的灵力。

 

最后由于实在谁也说服不了谁,本周近侍刀仍然继续由骚速剑担任——只是他不得不频繁躲进仓库,以避开来自山姥切国广后援会成员嫉妒的目光注视。在他看来十分稀松平常的收信读信,似乎在那些人眼中是一种独特的福利。

“哇,真的搞不懂。兄弟你说,他们为什么突然这么热衷当近侍啊。”

在一旁看信的大典太光世头也不抬地回答:

“……我觉得,是因为山姥切被大家爱着吧。”

 

 

END

---


极化被被皮皮太漂亮了我不管我就是要说你漂亮

 


评论(2)
热度(97)

© 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