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๑´•.̫ • `๑꒱这个人很雷的详见置顶说明

写手问卷

以下是问卷内容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硅,SIO2。喜欢盯着看透明的半透明的东西,喝水的杯子一直用玻璃(二氧化硅)材质。


2.当写手多久了?

初中的时候语文老师要求写日记,快乐地开始写玛维影歌X伊利丹同人连载(。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难数,废稿比发表的多。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想要写出自己心中的故事(原创),想让喜欢的角色能有个不一样的结局(同人)。

现在……好像不是一个写手。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第一次写的是恐怖故事:少女每晚在梦魇中挣扎,有一天梦魇变成了现实。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起来什么感受?

……我为什么要用特殊第一人称!!不过有些地方写得很灵气,就是那种,无法复制的灵性(比划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偶尔写原创,在纸上。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青梅竹马老夫老妻。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神剑啊,石切丸和笑面青江。以前除了张绣X贾诩没有沉迷过这么rio的拉郎,写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还有很多没贴出来的。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轻飘飘的日式轻小说。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传统意义上的作者:马伯庸。遥不可及的作者:梭罗。

同人的话,那位名字很长的伦理剧太太。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跟不爱读书的人比应该算长吧,最近刚把三体补完,想去亲眼看大刘笔下的无数个世界末日。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试过!失败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一天最多的字数也就1w字,上限低下限更低。

上班,频率周更算不错了。


15.创作时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癖好?

听trap和金属不算特殊吧?那就……会在饭否上截图疯狂吐槽自己?(好像也不特殊


16.灵感枯竭时会怎么办?

在图书馆找工具书。看自己平时不感兴趣的领域。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废萌搞笑的短篇小故事。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人夸我文写得比图画得好。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缺乏共情力,有时候难以理解角色这么做的真实想法,就只是照本宣科地套用别人作品里用惯的套路。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突然开出几年前的车↓

那音符穿过逐渐黯淡下去的火红霞光,盘旋在疗养院空荡荡的人工湖面上。

那湖面泛着新鲜紫罗兰的气息,再往下潜入几毫米便成了婴儿手指般的透明浅蓝,我仿佛落入湖的怀抱,被沸腾似的气泡所簇拥着,向更黑暗的地方下沉。

水藻和银鱼在身边徘徊,阻挡我望向湖底那微光之处的视线。

巨大的河蚌微微开合,不知哪里来的温暖水流将我一次次推开,却又执拗并坚定地把我推向它。终于,克服了水流欲拒还迎的障碍,我在水藻与气泡的环绕中触碰到坚固蚌壳里的柔嫩蚌肉,以及深埋其中的光滑珍珠。

这颗珍珠是属于我的吗?我询问着湖中的妖精。

是的。

我拥抱着珍珠与蚌肉,躺在那静静发着微光的蚌壳之中,等待明早晨曦的降临。


21.写过h吗?

……贴吧里,非常之多。


22.坑品怎样

我觉得海星,真正弃坑的原因只会是因为大纲有逻辑矛盾,既然会贴出来绝大部分都会写完吧。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一直活在选择困难症的瓶颈里,然后就去画画了。

但是复杂的脑洞必须用文字才能表达完整。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开心啊!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换吗?

会把生活中的小细节记录下来,成为素材。


26.写完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改错字改病句是必须的。大修绝对不会,不是废稿就是重写(后者几率低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电脑断电/文件损坏。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希望能表达出自己想表达的东西。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小时候梦想是当个歌手的我真没想到以后会去以画画儿谋生,真的很不可思议,不想当歌手的写手不是个好画师……但是创作本身会让我感到充实,不管是写还是画本质区别不大,如果能把这种充实的心情传递给其他人就好了。

如果有人会因此获得快乐那就更好了。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只是总结给自己看的……

\如果有人也想写这份问卷请随意/


评论(3)
热度(7)

© 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 Powered by LOFTER